close



自稱擁有鋼鐵意志,但其實並沒有的男子。

養了一隻白痴狗,不眨眼的猛獸培養狂猛的氣質,但其實失敗。

揹了台破爛筆記型電腦營造天真的浪漫,但非常失敗。

想要交了個性格詭譎的女友鍛鍊柔軟的耐力,但完全失敗。

舉了十六磅啞鈴每夜百下試圖分裂統一的腹肌,卻練到脫腸疝氣,失敗中的失敗。

喜歡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,他讓我覺得「這才叫做動畫」,自己畫的畫卻是變態,失敗中失敗的失敗。

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,而是如何去完成它。」我很喜歡這句話。但我沒做到,失敗。

曾經認為努力就會有成果,但卻什麼都沒做,失敗。

一心想要成為英雄,不管是哪一種。

雞姐:「也許你已經是你自己的英雄了。」

也許吧,我不知道。失敗。

唯一足以自豪的,是很奇妙的白痴亂掰能力。

創作了連自己都成為瘋狂fans的故事,我無法阻擋手指與鍵盤間的激情共舞以及亂下載網路小說那種感動。

一夜又一夜。

創意,往往都是一個很獨特的點,「它」不見得會是一個很完整的結構思考,但只要有一個點,它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很不一樣的故事。

幾年前在國中時期寫了一篇長篇大論的不算小說的小說,裡頭有精靈、人類、半獸人、矮人,自己為很有創意。

後來聽過一位亞洲網路小說家所說:「前人創造所寫出來的東西,後者再創造出來,這根本就不是創意,那根本就是兩回事。應該要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在裡面,空有一個創意是不夠的。」

所以,我還是敗了。敗的很徹底。

以前曾經想過要以文章的方式來感動大家,這也是我的夢想。

「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實踐的價值,即使跌倒了,姿勢也會很豪邁。」他是這麼說。

這句話也重新振奮我的精神。

後來我看了很多的小說,刻骨銘心、感動人心、震撼人心、恐懼內心、慾望情色、黑色浪漫。種類包羅萬象。

上了高中後,我變的很主觀,有一段時間曾經什麼都以自己的論點為主。

但是我很矛盾的想要知道一些不能解釋的答案。

我在網路上認識一個插畫家,她很厲害,也是我認的大姐。我偶爾會在MSN跟她說說話,聽聽成熟女子給不成熟男子的意見。

就以藝術來說。

凌晨兩點半,網路上MSN。

大姐:「狼,你要記住,藝術是很主觀的。你要記住這一點。因為主觀所以沒有答案。」

大姐:「你覺得你的文章是藝術是創意,這是主觀。別人覺得自己的東西是藝術,這也是主觀。」

我:「但我很習慣把那種沒有答案的答案拿出來作解釋,然後很主觀的把它寫在網路上。」

大姐:「還沒談過戀愛吧?」

我:「是阿,最近在昭慕思想。小A姐,你有心眼嗎?」

大姐:「沒,不要把自己的主觀套用在你心儀的對象就好。簡單的說就是要隨著她的觀點去看事情。」

我:「不要自我主義就是了?」

大姐:「是,也不是。」

我:「是,也不是?」

大姐:「舉例來說,如果你是女生,你認識的男生整天就是以自己的觀點來跟你說話,你會不會覺得不舒服?」

我:「會。」

大姐:「所以啦,你就會覺得,你不了解我。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016238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